走走,停停,笑一笑,抽抽风,或是偶尔的感伤。

Hello 2017!

新年开始第二天~说实话并不是很兴奋 :(

最近在某熊这边过得日子那叫一个颓废……某熊每天早上都特别困,我也没啥动力起来,几乎每天都十点多起床,十一点吃早饭,两三点吃午饭,八九点吃晚餐………………把这种新年的仪式感磨灭了不少的说~

不过还是照例总结一下2016年,再列个新年计划~

2016年还是做了不少事情的~对比去年的愿望清单实现了不少,虽然锻炼和法语又再一次的荒废了,以及还是会时不时地情绪不好。bonus有陪老妈游美东,买了ukulele和电子琴,完成了摄影课,开始学开车(虽然第一次考试很惨的挂掉了),以及逛了很多博物馆,听了很多古典音乐。

2016年有了一点点新的想法,虽然还没有完全想明白。记得很久以前在lofter上写过一篇,“我想成为一个趴在地上的人”,大约的意思是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兴趣广泛的人。但今年突然发现,专注的做一件事情大约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在2016年感恩节的那天去了Boston Symphony Opera听了一场音乐会。其中的钢琴独奏家是已经耄耋之年的老爷爷,Menahem Pressler。常年的练琴使他的行走有些困难,慢慢的被搀扶着上台,然后缓缓地有些艰难的却又很郑重的向观众鞠躬,慢慢的坐下。但当他开始弹琴的时候,简直完全忘了这是个老人。他的手指是如此的灵活,在键盘上翻飞,音乐如流水一般流淌,是如此的美妙。后来看了介绍发现他已经91岁了,是出生在德国的犹太人。弹了八十多年的琴,现在还经常演出。常年的练琴必定会对身体有一定影响,但是也正是这么多年的积累才成就了他90岁仍然灵活的双手,和直戳人心的演奏。

人一生的时间是有限的,选择做一件事必定会伴随着牺牲。如果没有勇气去牺牲,也许最终会发现没有一件事情真正做好了。所以今年的愿望清单我只准备列出三件事情,希望更多的专注能够让我更平静一些,也更容易实现自己的目标。

so,极简的2017愿望清单:

1、拿到驾照

2、锻炼身体

3、扩展在Art方面的研读


希望大家在2017都可以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

评论
热度(3)

© 邓布利多的冥想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