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笑一笑,抽抽风,或是偶尔的感伤。

浅谈极简主义(三):极简摄影

其实今年开始大规模极简主义是从极简摄影开始的。

从去年开始上了一门在Coursera上的Photography的课。课程最后的project需要自己想一个主题然后去拍摄。我想到了极简主义。

一直都非常喜欢极简主义摄影。构图简单,颜色纯净,一种平静的感觉。我大约是一个对色彩有些敏感的人,所以我将极简主义摄影分成两类:彩色的和黑白的。一般彩色的极简主义摄影都有着非常鲜明有特色的颜色,一大块,让人想起Yves Klein的IKB。黑白的极简主义摄影一般突出线条和pattern,比如个人比较喜欢的Michael Kenna,有一系列的作品就是水中的树枝,线条简单。

拍摄极简主义作品并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尤其在熙熙攘攘的波士顿。其实很庆幸自己不在不夜城纽约,那恐怕会更难吧。但在城市拍摄极简主义作品让我对极简主义有了一种新的认识。极简主义不是驱车到一个荒郊野岭,找到简单的东西然后拍摄,而是如何在一片混乱中寻找简单的角度。那天的拍摄很有趣,我不断地拍着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电线,路灯,栏杆,奇怪角度的屋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一个装置,等等。这让我有了一个看波士顿的一个新角度。

个人觉得自己的作品不是特别算极简主义,至少不算我之前看到过的极简主义吧。既不是有趣的颜色,也不是黑白的线条。由于条件限制,我的照片显示出一种我个人认为非常Bostonian的颜色:蓝。蓝色的天,蓝色的海,蓝色的玻璃。蓝色也是一种让人平静的颜色,也与极简主义十分契合。

其实个人最爱的还是有着特色颜色的极简主义风格,希望有机会可以去到一个色彩斑斓的城市~

结尾附上部分照片。


色彩型极简主义


Michael Kenna - Alianthus Trees and Yangze River, Study 1, Nantong, Jiangsu, China. 2015


个人作品,拍摄于波士顿地铁站

个人作品,拍摄于波士顿Harbor Walk


个人作品,拍摄于波士顿ICA


评论(2)
热度(3)

© 邓布利多的冥想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