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笑一笑,抽抽风,或是偶尔的感伤。

闲来码字

话说最近真的是太忙了,不过趁着跑程序的空儿随便写几笔~~

先说说正在听的歌吧~是我热爱的飞鱼秀的主播小飞的歌~他的专辑也出了有好几年了(2014年发行的),但一直没有听。前几日回听飞鱼秀的时候,他放了一首自己的歌Tik Tak,一下就被惊艳到了~然后发现他的豆瓣小站上就有,于是一发不可收拾。整张专辑都是原创英文歌,按他自己说是因为觉得英文歌比较好写哈哈哈哈哈~最喜欢的是Dialogue in the Dark~轻摇滚的感觉很爽。还有两首指弹也是相当的赞。Summer Rain是和Lucy的古筝搭配的,非常有趣,而且疑似被美国一位歌手抄袭了哈哈哈哈哈~~他的歌背后都有故事,比如VampireDiary写一个Vampire看着人来人往的感受,最喜欢的一句是:"Hello, is anybody there? Please come in and drink this wine, and soon you're gonna be my wine." 实在是太俏皮了。小飞自称是不识谱的音乐人哈哈哈,大约是做电台主播太多年,听了太多太多的歌,知道太多太多的音乐的历史呀,风格呀等等,然后就装不住了吧哈哈哈~写出了这么一张专辑还是太有才了~不愧是喜欢的小飞

再说一件趣事。那天给我爸买了礼物,然后发微信让我妈帮我收一下,藏起来,老爸生日的时候给他。结果老妈收到微信看也没看就大声的读给了我爸听……真的是哭笑不得。不过有点反思是不是平常跟他们联系太少了,以至于老妈收到微信会想分享呢?sigh感觉的确做的不是很好……

再话说那天收到通知说唐立新奖学金团队请奖学金情侣发两个人的自我介绍,可能唐总会安排惊喜。然后和我家那位商量了一下,觉得还是不发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惊喜……而且还说要评比什么的,让人觉得不太舒服(什么时候爱情也要评比了?)然后过了两天看到有人分享一对奖学金情侣的故事,秀恩爱虐狗从头到尾,更觉得幸亏没发了,可不想做这样的“坏人”。我觉得秀恩爱最坑人的地方就是会让人觉得自己不幸福。其实幸福有各种各样的形式,但是在这个消费主义时代,有些东西就被包装成幸福,而另一些就没有,就会让人产生落差感。说到这里就想到《人类简史》里说消费主义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埃及法老跟妻子闹不愉快的时候会带自己的妻子去出国旅行吗?然而被消费主义影响久了之后,仿佛不出国旅行就感情不好,不幸福了似的。

再说一件不是那么愉快的事情,那天祝郭爷生日快乐,然后就寒暄了几分钟最近咋样啊之类的。然后我就说最近final太忙了,暑假有时间可以一起聚聚之类的话。他就说放不放假都没有life啦,然后问我为啥还care final……然后我就说也不是那么care,但是还是得做project啥的……然后他就说读博士不该是research only, no life, f*** everthing else么,然后我说我感觉自己还是有点life的……捂脸……然后他就说“这不对啊……这怎么行啊……”好尴尬……其实他说的是有点道理的,我也的确很想research为主,但final很现实嘛,也不能罢工。然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博士就不能有life啊?我还是希望每天能有半个小时弹弹琴,在地铁上看看书,路上听听播客什么的,周末做顿大餐,不都是life了么,也没有耽误太多正事什么的……大约有点尴尬的就是感觉有点judgemental吧……

好啦,程序跑完啦,接着干活啦~再坚持两个星期就放假啦



评论
热度(2)

© 邓布利多的冥想盆 | Powered by LOFTER